点四五口径工厂A级文件档案室

BY .45 ART WARKS
甜食吃太多会损伤牙齿,观看本博后请记得漱口

【Dante x Vergil】夫妻幻想中500万 因“分钱不均”大打出手

七夕贺

_

“维吉尔,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赚到钱?”

按半魔兄弟破坏公物开支远高于接任务收入的帐目来看,他们恐怕是永远还不清蕾蒂的债务了,哪怕是穷尽斯巴达之子的寿命也不行。所以维吉尔只是叹了口气:“你还不如拿两块钱去买彩票。”

“我想想,三点五张彩票就是一杯草莓圣代了。”

“嗯。”但丁你究竟对用草莓圣代作为货币单位有什么执念。

“我觉得,要是我们中了一等奖,那可就发达了。”

“嗯。”那是当然,Devil May Cry事务所现在的经济状况就是连话费都付不起,哪怕只是一台转轮式固话。但丁总是喜欢煲电话粥。

“一等奖是多少钱?”

“五百万吧。”维吉尔自己也不是很确定,毕竟他不太关注这一方面的事情,所以他在语尾后面轻轻地加了一个可以表示不确定性的语气助词,有点像但丁的习惯。大概就是但丁传染的。

“那可真是一大笔钱。”但丁沉默了一下,陷入了沉思,毕竟他从来没有正儿八经地拿到过那么多;就算拿到了,过不了多久又得因为其他事情消失无踪,要么是某人得赔一笔钱,要么是得用于偿还某些道德债。说起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还过蕾蒂钱了。这简直已经成为了某种坚固感情的见证。“我想先还上蕾蒂的债。”

“难得听你说起这件事情。”蕾蒂私下里倒是冲维吉尔抱怨过不少次。维吉尔自觉家里欠她一份人情,总是愿意当她的低价或免费搭档。蕾蒂也乐意接受,毕竟,比起但丁来说,维吉尔要靠谱得多。他是一台完美的杀戮机器,只要刀光一闪,绝不会像但丁一样捅那么多搞笑的篓子。

“她人很好,所以还要分给她多的一些。崔西和露西亚也是。帕蒂已经是个爱打扮的小姑娘了,我认为还是多穿漂亮衣服为好。”

“嗯。”这个维吉尔并不反对。

“姬丽叶背后站着教团和尼禄,轮不到我们关心。不过呢,就凭教团那工资和猎魔人日益走低的报酬,想攒到孩子的奶粉钱都很难,”

“嗯。”尼禄是但丁曾经偶遇的一个非人类,维吉尔知道的,但丁和他提起过,还特意跑过去要了阎魔刀回来。那之后维吉尔为这件事发过几次脾气,都是闹得半魔兄弟在床上私下解决了才了事。自始至终,维吉尔都没告诉过但丁,阎魔刀为什么会变成两半摆在教团的实验室里;但丁也从来没追问过。

“我们可以换一间房子住,在最方便、最繁华的市中心,大可以直接把它给买下来。一定要有全天供应热水的,冬天干完活儿还要洗冷水澡太折磨人了,偏偏阿耆尼和楼陀罗太唠叨了,不得不把它们送走。我们在那里干得欢乐,它们竟然在那里就开始现场解说了,我都快笑软了。伊夫烈特一次只能烧四个套儿的水,手手脚脚加上都不够用。”

“嗯。”维吉尔也记得,大都是例如“DMC事务所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在这春光明媚的上午,半魔兄弟又要举行一场爱情动作近身格斗比赛,我们是这场比赛的解说人,爱的阿耆尼与和平的楼陀罗!”、“胜负已定,命运已分,历史的这一篇章已经写就,但丁被他哥哥牢牢地压在床上,看来今天注定是骑乘位了,哎呀维吉尔你又扎我们。”、“精又进了!但丁的精又进了!”、“看他们的表情,这场比赛的结果很不尽如人意,但丁的脸上从晴空万里到万里无云到万里乌云,维吉尔的脸上一直古井不波井底暗流涌动,看来这对兄弟……哎呀但丁连你也打我们。”、“尽管现在不在现场旁观,我们仍然可以从声音中听出……”之类的垃圾话,很烦,比但丁还烦,可能是但丁平时没事让它们看太多电视了。但丁也很烦,但丁不仅在上面笑,还笑软了。想到这里,维吉尔又踢了但丁一脚。

“老哥又踢我。还有,车子也要换一辆,要好的,帕蒂总是嫌我的车子有味道。你不说出来,但是每次上车都会一脸皱巴巴的,都快皱成小喵团子了。”

“我晕车。”

“我们体质这么好怎么可能,你一拿贝奥武夫就在空中一转一转的,两秒钟转十六个圈儿大气不带歇一下的。”

“我晕你开车。”

“啊,老哥讨厌。那我还要买一台手机,事务所不能总是用固话,很多紧急委托都接不到,虽然说就算是有手机也很容易掉就是了。不过到时候有钱了可以再买。电脑和游戏机也要有,我们都玩了那么多年NDS了,终于该升级到PS4时代了。”

“我呢?”

“嗯,你也要个手机,方便联系,想买情侣机。维吉尔你会同意的吧?”他小心翼翼地侧过头来看他老哥一眼,然后继续说下去,“不过以后有钱也不需要做那些不干不净的事情了,想帮谁帮谁,想给谁撒钱就给谁撒钱。当然,最好得先做点投资,也不能随便乱花,以免坐吃山空……维吉尔,你在吃醋?”

“我没有。”

“你在吃醋。”

“我没有吃醋。”

“老哥你不会生气了吧?”

“我当然生气,家务是我做的,三分之二的收入是我赚来的,每天只要不是比萨的饭都是我做的,”说到这里,维吉尔看着但丁,用卓尔语说了几个嘶声作响的词汇,“但你想到给我的不多。”

“就是不给你。”但丁说。他转过身,背对着他老哥。

“平时晚上也是,只有你会觉得爽。”

“那你也有射啊。”

“有射不代表我舒服。”

“你也有把我弄痛过,总是用刀插我,用拳头打我。”

“你欠揍,而且是你先把拳套塞进来的。”还有倒刺。

但丁把脸埋进枕头里。“虐待你让我觉得很爽。”

“只有你会那么觉得。”

“不管怎么说,哥哥就要让着弟弟。”

“但丁,你已经成年很久了。你以前还从来没有用过这么愚蠢的理由。”维吉尔无声地叹气,翻过来,把一只手臂放在他弟弟的胳膊上,“最近你是怎么了?”

“老哥都不理我。”意料之中的回答。

“我也不能总是理你,你那么烦。”但丁自己的形容是“‘精’力无穷”,维吉尔并不想用这个词汇。但丁的口气比起埋怨更像是撒娇,不过,维吉尔并没有吐槽这个,现在说出来总比在做的时候说出来要好。

“老哥天天和蕾蒂混在一起,都不要我了。”

“那是因为你欠了她的债。”

“老哥都不关心我。”

“我对你的事情最上心了。”

无须多言,但丁知道这句话是真的,所以他把头埋得更深一些。“那老哥都不陪我。”

“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没有我的那段时间,你不也过得很好吗?”

“那是因为没有你。”

“你啊。”维吉尔喃喃地说,把脑袋放下来;但丁感觉到自己的头发被轻轻触动,同时清晰地听见了几乎微不可闻的一声叹息,“做的时候不能温柔一点吗?”

“就不。”

“我们也有那样做过的。”

“好吧。”但丁很干脆地承认了。而且还很爽,他心想,维吉尔玩管子的手法就像他玩刀那样精妙,不过但丁没有直接说出来。他翻过身来,面朝上躺着,差点把他老哥的胳膊压在身下。“那,我们现在来试一次?”

他们交换了一个吻,甜得像小姑娘的棒棒糖。

_

“但我们还是没有中彩票嘛。”但丁抱怨着说。他后脑勺上枕着维吉尔的手臂,看向老旧的天花板,那上面还有几个弹孔,大概是哪一次做的时候从维吉尔的身体里穿出来的,整个房间里飘荡着一股子淡淡的血腥味。

“起开,重死了。”

“老哥又嫌弃我。”

“就嫌弃你。”

但丁转过头来,望向他的哥哥——冰蓝色的眼睛里满满的嫌弃意味。他凑上去,吻吻那双柔软的眼睛,再睁开时,它们还是那样,冰冰凉凉的。

“好吧。”但丁似乎颇为失望地说,“我放弃了。”

“浪漫的事情,我最不会了,你知道的。”

“我也不会。”

“至少要比我好。”

但丁愣了一下,转身抱住维吉尔,开心地用下巴上新长出来的胡茬蹭蹭他。维吉尔从来不愿意把话儿说得太直白,但对他的双胞胎弟弟而言,这样就已经足够了,虽然他们还是没中彩票。

END

在床上甜甜地大打出手也挺好的……

评论(5)
热度(59)
201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