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四五口径工厂A级文件档案室

BY .45 ART WARKS
甜食吃太多会损伤牙齿,观看本博后请记得漱口

【Kael'thas Sunstrider & Geralt】凯尔萨斯在凯尔莫罕

凯尔萨斯不喜欢凯尔莫罕这个地方。
凯尔莫罕是狩魔猎人的要塞,至少是狼派狩魔猎人的,而现在狼派的狩魔猎人只剩下寥寥可数几个。在凯尔萨斯在的时候,他们也在,有时候会在凯尔萨斯的房间附近偷听,有时候会监控凯尔萨斯的魔法动向。一个狩魔猎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不会跳跃攀爬,只会走路,也许他们很珍惜剩下三分之二的时间,所以凯尔萨斯还从来没有在阳台下面发现过狩魔猎人过。哦,或许有,他楼下的房间似乎是外墙破了个洞还是露台整个儿掉下去了,维瑟米尔在那里敲敲打打了至少一辈子。
这里可以用一千万个精灵文字细细描述它的不好,让这本含有一千万个精灵文字的书籍伴随狩魔猎人的名字一起永传后世,可能只到半路就埋进历史的尘埃里。或者编成一首歌谣,就像世代传颂真理那样,慢慢让它在传承中一点一点丢失原本的色彩,发酵成奶酪。
“你暴躁得像是温格堡的女术士。”杰洛特评论说,“而且还没有她那么性感。”
这话无疑让肯瑞托精灵法师陷入了新一轮的愤怒。他抬起手臂,只做出了几个堪称优雅的动作(精灵的施法手势向来美妙,如舞蹈般赏心悦目),杰洛特和那张据说杰洛特和女术士在上面一起相拥而眠过的凯尔莫罕最好的大床都不见了。后来据艾斯凯尔所说,杰洛特出现在凯尔莫罕附近的大湖的水面上,而那张大床从离地两公里的地方飞坠而下,擦着利维亚高马尾掉进水里,散架变成无数片。杰洛特目瞪口呆,而远处的艾斯凯尔当时还以为是龙把抓着的绵羊摔到了石头上,反正凯尔莫罕附近有很多龙,和凯尔萨斯见过的那种不一样,平均十几个农民就能用草叉串死一只。凯尔萨斯觉得,用“龙”这个词来描述它们,简直是对龙的侮辱。不过反正不是把辛多雷套用在了黏液怪头上,不关他事。
从此凯尔莫罕第二好的大床就变成了凯尔莫罕最好的大床,照旧归要塞内唯一的细皮嫩肉精灵法师使用。狩魔猎人糙手糙脚,就算跪在湿冷的沼泽上,只要有火就能冥想,至少凯尔萨斯没有见过他们睡觉,除了传说中的前最好大床的使用记录。
狩魔猎人很尊敬施法者又提防他们,就像手工艺者看待官员,除了官员没有创造手工艺者以外。在凯尔莫罕时,凯尔萨斯享受到的从来都是“凯尔莫罕最好!”的生活。最好的大床(每一个造访此地的女术士都睡过),最好的食物(他们的粗糙工艺竟然能做出勉强能入口的食物,这令视食物处理为艺术的血精灵很是惊诧),如果凯尔萨斯愿意,他的房间还每天都会有狩魔猎人打扫,狩魔猎人也很乐意为他每天提供热水。
对凯尔萨斯而言,这就和低档次的小旅馆没什么两样,除了要多出一波对他的一言一行都大惊小怪的粗野魔力挥霍者。
有一天,杰洛特拿着探测仪在整个凯尔莫罕转悠了几个小时,最后在凯尔萨斯的房间外面敲敲门,迎来了血精灵法师饱含魔力的呵斥,幸好还不是怒火。凯尔萨斯在试验新的炼金药剂配方,敏感的狩魔猎人们全部上窜下跳起来了,他们不借助探测仪甚至连方位都查不出来。
凯尔萨斯觉得他们对待自己和女术士没什么两样。
“我们对待男术士有所不同。”杰洛特一脸严肃地说,“取消了每月准备药物的常规流程。”
凯尔萨斯第二天下午才明白过来杰洛特当时是什么意思。
暴怒的凯尔萨斯仅仅只是走到厨房,桌子上躺着一头完整的双头牛,按照凯尔萨斯的吩咐送来的,这时候还在哼哼唧唧地发泄被捆绑起来的怒火,比凯尔萨斯还激烈。凯尔萨斯低头看它,强忍住恶心的感觉,抚摸着其中一只牛头,眼睛和背后常悬的三只法球发出慑人的绿芒。过了一会儿,凯尔萨斯松开了手。
“这只双头牛的每一个部位,都能满足美食家的不同需求。”他冷冷地说。
“哇哦,”杰洛特发出了常见的那种赞美之音,尽管凯尔萨斯一点也不稀罕被比人类更加粗野低下的狩魔猎人赞叹,“这下晚餐可以吃顿好的了,兰伯特会很高兴的。”
“我只是为了提醒你们,当我抚摸你们的头时也可能会发生同样的事情,或者不需要抚摸也能做到。”
“是条汉子。”杰洛特相当真诚地看着他,黄眼睛里散发着蜜糖似的暖意,“您愿意与我们共进晚餐吗,凯尔萨斯殿下?”
凯尔萨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没有拒绝,因为狩魔猎人不擅长宫斗的戏码。杰洛特参与了史凯利杰群岛皇室的三代变迁,义女更是尼弗伽德大帝的唯一血脉,在无数有的没的战争中,白头发狩魔猎人墙头草都曾留下过光辉或者不怎么光辉的一笔,包括臭名昭著的利维亚大屠杀。凯尔萨斯总觉得这应该满足了成为麦迪文的很多很多条件,但至今杰洛特仍在为了一头双头牛而奔忙。事实证明,狩魔猎人的政治嗅觉比血精灵王子还差。
狩魔猎人们点燃了壁炉,让温暖的火光装满整个破破烂烂的大厅。凯尔萨斯决定不去看垮塌了半壁江山的那一边。他坐在对墙的位置,发现石墙上的窗户照样惨不忍睹。
“茁壮的野草。”他小声地说。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仪式叫青草试炼,而不是小花花试炼。”导师维瑟米尔向他露出一个笑容,满含皱纹和不合时宜的和蔼,“来吧,为我们的肯瑞托精灵法师倒上一杯。”
凯尔萨斯环顾一周。五个人,但是只有一个酒杯。他还是第一次见识到狩魔猎人喝酒。
“干杯。”艾斯凯尔举起酒瓶。
“干杯。”凯尔萨斯举起酒杯。
糟糕的味道蔓延进嘴里,凯尔萨斯皱起眉,细长的眉毛很明显地在空中动了一动:“你们平时就喝这些?”还能尝出一些致幻药草的味道,又涩又麻,此时好像已经开始发甜了。
“稀释版本的白海鸥,我凭这一手在法师学院办过不少好事。第一次喝酒?”
“……啊,是的。”凯尔萨斯闭起眼睛。整个世界的魔力仿佛向他涌来,比三十个魔力之源排在他面前等他任意使用更美好。
“那确实需要一点时间来习惯。”杰洛特的声音缥缈不定,“干杯?”
“干杯。”
欲知醉后如何,就不告诉你听END
不要问我我在写什么脑残玩意儿.jpg

评论(8)
热度(16)
2017-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