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四五口径工厂A级文件档案室

BY .45 ART WARKS
甜食吃太多会损伤牙齿,观看本博后请记得漱口

【Geralt & Bladewolf】白狼和刃狼搞在一起了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写这个……
评论可以顺便告诉我一声什么排版在LOF上会比较好看吗Orz对它的手机排版彻底无奈了,不管是在手机上发还是在手机上看
_

杰洛特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接近那头狼,手上还提着一把刷子。不长的柄几乎只够握在手中,长而硬的鬃毛,带着强烈的乡村风味,不管是从设计风格还是从味道上而言。这是杰洛特能在那儿找到的柄儿最长的刷刷了。

他并不认为那头狼身上能有什么值得用来做斗篷的地方,只要看一眼它的模样就知道了,光滑的金属表面,充满缝隙与铆钉接口的铠甲相接处,就像那些狂猎的走狗,涂有一身干巴巴的骨头架子,从来没有什么毛绒、蓬松、可供利用的地方,而且这头狼身上有一些地方竟然还会散发出各异的光芒。即使狩魔猎人和那些魔法生物打了多年交道,每次看到这些时还是会受到一些心灵冲击,被丑到的那种。

他半跪下身去,给这头狼足够的尊重,不是为了它的地位、光荣历史或者是什么,仅凭那些爪子和它修长尾巴末端的锯子就够了。它好像没有牙,狼嘴上的红光一闪一闪,一闪一闪。

“嘿……我能帮你刷刷毛吗。”杰洛特壮着胆子,向它打了声招呼。如果刷毛在它的种群中代表了不敬或忌讳,那狩魔猎人死得可算冤枉。

它的尾巴摆动了一下,“我没有毛可刷,猎魔人——利维亚的杰洛特。”那把锯子被纤细的尾巴带着,在空中飘动,看起来轻盈优美。双面带刃,连握持的地方也没有,只在末端细细地缀着一条,量身定做的杀戮利器。它的尾巴又细又长,几乎像是一根线,但是那么柔软。

“一口被人叫出名字,深感荣幸。”他不由自主地怀疑,它是不是从某些谬传甚广的诗歌里听到的这个名字,例如某位兼具勇敢与智慧的诗人拯救了某位可怜兮兮的白发猎魔人。老天,现在丹德里恩的曲子都要传唱到怪物那边去了。

“连线查询,库中存在你的数据。”它偏过头,锯子也随之移动到较远的那一边。自己不由得了口气。“想刷就刷吧,这对我的机械身体来说无碍,而且能让你觉得舒适。”

“闲散术士的图书馆真是大得吓人。”杰洛特举起手中的刷子,原本比起动物毛发来说足够坚硬的毛毛刷刷,此刻在它的金属身体上,只显得无比柔软。刷刷毛毛在上面不断刮擦,吱——呀,吱——呀。很轻微,但对狩魔猎人感官来说足够大声。

“人类很少会做没有利益的事情,即使是自认维持正义的战士,究其根源,也是为了自身内心的平静而战。你来此是为了寻求何物?”

当它说话时,嘴上的红光就一亮一亮,透过水晶罩散出柔和的光芒,像是人类的口型一开一合。炼金术士的通病,就连毫无美感的石巨人都炼得力求向人类的形状靠近。它趴在那儿,身段柔软,行为举止都像一头真正的狼。

“冲着那一长串话,我内心对你的评价又升高了一个档次。”他并没有说出自己先前以为它只是普通的智力低下只会嚎叫的魔界犬升级版的事实,“有个人雇佣了我,来弄一件狼王斗篷。”

“你可以从自己身上寻求,白狼。”

很好的冷笑话,只要它还没有表现出攻击性,爪子和锯子没有举起来,那就是只是个玩笑,而不是威胁,即使语气不怎么柔和。它的声音和人类很相似,除了少几分感情和多几分刮擦,而且比巨魔要流畅多了。炼金术士的通病。

“可惜每个狩魔猎人都希望自己从任务中活下来。”杰洛特打量了一下它身上的金属盔甲,“希望那个施法者不会介意一身铠甲斗篷。据我所知,他虽然身为术士,但是近战能力相当强悍。上一次在我试着……”他停顿了一下,并没有宣之于口,“的时候就领教过了。”

“强于心,困于欲,人类。”它转过头,看着杰洛特,“如果你只是诚心诚意地想要一条斗篷,我知道很多狼巢。”

“但一个好人朋友可不是哪里都会有的。”

“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吗?你甚至还不知道我的名字。”

“说出来听听。”

“刃狼。”

“现在我们是了。”

“速度惊人。”

“的确。朋友,你知道哪里有狼的巢穴吗?要毛毛蓬松柔软好做斗篷的那种,一具光秃秃的骨头架子就太糟了。”

“我可以带你去,杰洛特,”它的尾巴又轻轻甩动了一下,那把电锯不再刻意地与自己保持距离,轻松地飘动着,就像是认同了什么,“但有一个条件。”

“说吧。”

“人类习惯集群行动,而我曾被下过指令,研究你们的行为。所以我希望……”

“嗯哼,狩魔猎人也喜欢集群行动,虽说那是以前的事了。现在我们的数量连单打独斗都欠奉。走吧,刃狼。”

陌生人相见需要收起刀刃以示友好,而朋友相见可以拔出武器为彼此而战。多么美好的关系。杰洛特站起身来,把那个毛毛刷刷收回怀里。待会儿制作狼皮斗篷的时候说不定还用得上它,即使实际上的制作者会是村里的裁缝。

刃狼把它的锯子收到了背上,转化为奔跑姿态,以便急行。它奔出几步,看到自己的朋友没有跟上来,又回过头看着:“白狼?”

“……你那锯子,原来是可以收起来的啊。”

END

评论(6)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