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四五口径工厂A级文件档案室

BY .45 ART WARKS
甜食吃太多会损伤牙齿,观看本博后请记得漱口

【Lor'themar Theron & Geralt】钙洛特和阿强速刷火牛

所谓的炎狱霸者也只不过是一头浑身冒火的半牛人而已——比鹿兽精要巨大得多,比站起来是杰洛特一点四倍高度的洛瑟玛、洛瑟玛一点六倍高度的涅梵还要巨大得多,它手里的巨剑斜提着就有平房那么高。燃烧的村庄在它脚下就像一个小草坪,上面还摆着两个五厘米高的玩具人偶。

热浪还没接近就几乎把铠甲里新流的汗水蒸干,杰洛特活动了一下手腕,比出简单的手势,昆恩法印在保护自身的同时,有效地隔绝了高温的侵袭,只要不是两团大火扑面而来。它的限度就只是一团大火,或者平房那么高的一剑。

“真热,我的搭档要是也有这么火辣就好了。”他说。炎狱霸者贝利尔的视线从他们上空环绕而过,根本不屑于在两只小老鼠上停留一下。我在面对老鼠的时候绝没有这么软弱,杰洛特不屑地想。

根本不需要手势来施展这样保护自己的小法术,洛瑟玛·塞隆双手交握在大剑的剑柄上,一脸郑重地开口:“你应该到巷口去找找——难道你就是抱着那样的信念和我组队的?”

“我没有嘲笑你的意思,天使脸蛋,我在巷口那里得到的待遇可比你糟得多。”猎魔人从背后抽出银剑,“杀人不眨眼的怪物,毫无人性的机器,这后面涂的鲜血比娘娘腔三个字要多……不过偶尔不育也会为我带来额外的福利。”

精灵紧盯着火牛,棕眼睛闪动着光芒,巨剑在空气中交叠划过几次。优美的战前热身动作,长长的银发在他身后飘动,其下血红盔甲的映衬让那抹难得的月色更迷人了。

杰洛特说:“你应该像我一样,把马尾绑低一些,把两边而不是后面的头发绑起来。这样你的视线会更好,造型也不会这么愁人。”

洛瑟玛开始迈动脚步,双腿的摆动宛如轻歌曼舞,高等精灵一贯如此优雅与骄傲,即使是在最为残忍与肮脏的战斗中。

杰洛特跟在他身后说:“这次你可以不要试着转着圈跳起来吗?上次那个巨魔为你量身打造的歌谣,我至今难忘:‘旋转!跳跃!小妖精!’……万一这头牛创造出了更加经典的传世之作,奎尔萨拉斯就完了。”

“闭嘴。”洛瑟玛说。他挥起大剑,同时施展了一个法术;先前积下的奥术飞弹随着剑刃一起攻向了贝利尔。杰洛特从胸前的皮带上取下两小瓶药剂,一饮而尽。

带着火焰的巨剑轻而易举地斩开了奥术飞弹,随后是轻轻地点在精灵前递的剑上。贝利尔低下头来,终于同他们打了第一声招呼,声如雷鸣:“我同意这个小家伙的意见。”

洛瑟玛勉力支着双手,以自己的剑与它对抗,随着火剑下压,从喉咙里发出忍耐的声音。

药剂开始发挥作用,猎魔人的步伐猛然轻灵起来;他冲向那几条烤牛腿子,如同一团暴风雪,银剑穿入烈焰与血肉。

“真稀奇啊,两只小虫子……尝尝来自贝利尔的愤怒!

——我,火焰地狱的征服者!”

“闭嘴。今天的戏份我们要了。”杰洛特说。

这一下显然为洛瑟玛分担了不少压力,贝利尔吃痛后退,进而火剑也收了回去。精灵游侠挥出大剑……另一条牛腿。别想着牛肚了,即使是他们之间相对较高的高个子高等精灵站在它的正下方,举着剑使劲往上刺也不够。

杰洛特矮下身子侧滚,在火剑扫过他脑袋所在的地方之前离开那里,然后再度开始攻击。它腿上的伤口在吐出剑刃的那一刻就开始缩口愈合,只有弱下来的火焰在证明他们的努力尚有效果。最后,它身上的火焰彻底熄灭下去,但还远远不到趴下的时候——贝利尔喘着粗气,仍然睥睨着他们,不再燃焰的双角散发着压抑而富有威胁性的暗光,像是随时要重新爆发出来。

“洛瑟玛,快!跳起来,攻击它的躯体!”

“我跳不了这么高!”

“我根本跳不起来!……踩在我的剑上,我送你上去!”

“那也不够高!”

杰洛特放低了剑刃:“上来!”

没有片刻犹豫,洛瑟玛跳上细长的银剑,身形平稳优雅如同猫儿。猎魔人奋力向上挥剑,托举着精灵向上,在他双脚终于离开长剑的那刻,左手离开剑柄,举向头顶,屈起中指——阿尔德法印自手掌中发出,一闪即逝,重重轰击在洛瑟玛身上。

来自精灵游侠的一声压抑的惨叫,根本不意外。杰洛特握剑旋身,移动脚步,右脚的骨头在过重的压力下发出似乎要重新破碎的嘎吱响声,在包围着村庄的熊熊烈火中根本微不足道。银剑劈过迎面而来的火焰巨剑,没有断,手腕一阵剧痛与酸麻,剑和猎魔人都飞了出去——在飞速远离的视线中,他可以看到洛瑟玛正在摇摇晃晃地平衡自己的身体,并且挥剑,并且释放法术。

剑刃偏得很远,奥术飞弹准得刚好点在它的眼睛上。

感谢希尔瓦娜斯将军,在这种情况下她的士兵仍能有优秀的表现。杰洛特大笑出声,随后被大地磕了脑袋。

_

“我的头发被烧焦了。”

“你唠叨这个几十回了。”

“我的头发就是被烧焦了。”

“洛瑟玛。”

“现在你明白在作战之前打扰我有多不明智了吗?”

“好吧,一报还一报。下次我会把做这件事的时间点提前一些。”

“不会有更多机会了,我很快就会因为此役升上副官。”

“等你站到台上发表就职演说的时候,记得感谢我。”

“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都不会有发生的可能。我会记得请你喝酒的。”

“如果我经过银月城的话。合作愉快,洛瑟玛。”

“合作愉快。”

END

评论(4)
热度(6)
2017-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