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四五口径工厂A级文件档案室

BY .45 ART WARKS
甜食吃太多会损伤牙齿,观看本博后请记得漱口

【Dante & Vergil】但丁和维吉尔吃生日蛋糕

DVD成分可能有,姑且备注一下……?
被人打扰的情况下一个多小时写完两千字我还是蛮惊的,不愧是我流脑残文学
_
但丁想让维吉尔把自己打包成生日礼物送给自己,维吉尔不让。但丁想把自己打包成生日礼物,维吉尔不让。
“那你要怎么样才让嘛。”但丁失望地嘟囔。
维吉尔把视线从浑身是血和幻影剑的但丁身上移开,转向窗外,像是刚吃了足足有四十四斤那么重的风轻云淡:“什么也不要,最好。”
“哈,真的吗?明明我去年送你的生日礼物——”
是一件情趣内衣。“闭嘴。”并且最后竟然还真的用上了,尽管维吉尔不是很想形容。
“那蛋糕总该有吧。”
维吉尔对这个倒是不怎么反对,他不像但丁是个甜食党,但他也不讨厌糖分,尤其是在不小心误入了某家街角濒临倒闭的咖啡店的时候,尤其是在维吉尔还不小心点了一杯黑咖啡的时候。其实那时候他大可以把杯子放下就走,但总有那么四个字可以让你爬上最高的山,走过最长的路,喝下最酸最苦的咖啡——“来都来了”。
“你点的话,会有的。”但丁对点外卖总是很在行,料想蛋糕应如是。
“好吧。嗯……”但丁拿来一本蛋糕的图册,“想要多大的,什么图案?”
维吉尔总觉得但丁早有预谋,他亲眼看到了但丁随手从沙发的缝隙里掏出了一本蛋糕图册。
“我没有什么预谋,这是上一年就留在这里的。”
维吉尔脸色都变了:“……什么。”
但丁花了好大的口舌与拍胸脯包下清理沙发缝隙的代价,才终于让维吉尔相信那其实是他一直偷偷藏在抽屉里,前一天才拿出来的。但当但丁从沙发缝隙里掏出了豪华牛肉比萨,番茄味薯片,电视遥控器,空调遥控器(事务所里明明就从来不曾有过空调!),几节电池与跳蛋时,维吉尔终于还是忍不住用幻影剑扎了他。
“往好处想想,你至少发现了盲点嘛。”
“我宁可从未知道过这件事。”
“那你难道就想坐在这堆东西上,一辈子对此一无所知,但是幸福又快乐的活着?”
“……”维吉尔发现,这次沉默竟然不是因为他懒得理但丁,而是他压根就无言以对,非常难得。
“喂喂,怎么又扎我,沙发会脏掉的。”
“反正我也不想再看见这个沙发了。”
所以他们的生日礼物是兄弟两人互相送了对方半个沙发,姑且算是吧。最后维吉尔也把买蛋糕这件事儿给忘了,于是但丁就自作主张定了个蛋糕。反正,只要不是什么特别奇葩低俗下流反社会的形状,维吉尔也不会反对。
看到那个蛋糕时,维吉尔心里有点惊讶,面上不动声色:“我还以为你会在上面多写点字。”
那个蛋糕光秃秃的,只在表面上漆了一层颜色诱人的巧克力,然后就是标准的一张“生日快乐”,连蜡烛也没有。摆在平时的餐桌上和平时的客厅里,显得更像是今晚的晚餐比较特别,而不是什么生日,特殊的日子。
维吉尔想起他以前和但丁说过他更喜欢简洁的设计,尽管那时说这句话的目的其实只是为了与但丁的花里胡哨划清界限,就像他每天清晨都要站在洗脸池旁边一脸苦恼地折腾发型一样。
“我不想为谁的名字在前面打架,睡前打得足够多了。”但丁自信地一笑。他脱掉外套,挂在玄关前的衣帽架上,踢着拖鞋过来,又慢慢悠悠晃到维吉尔前面,嘴角扬起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配上那双能映出维吉尔自己的蓝眼睛,蠢极了。
“今晚你在下面。”维吉尔不动声色地说。他皱着眉头,后退一步,试图让那张凑近的大脸远一些。没有用,但丁又跟上来了。
“哈,你每天都这么说。那我就真的成了给你的生日礼物了?尽管没有打包。”
维吉尔露出一个微笑,虽然那动作微小得只有但丁才能注意得到。他慢慢地把脸贴上去,直到鼻尖似乎能彼此撞上。但丁慢慢地闭上眼睛,银色睫毛微微地抖动着,像是在期待着什么。维吉尔转身进了厨房。
“早知道我应该抱住你的。”但丁失望地嘟囔,声音非常大声。
维吉尔不置可否,又回到了那种懒得理但丁的平常状态。他只是掂起脚尖,从墙壁上的橱柜里取了两把金属餐刀,简单地清洁了一下,调转刀柄,将其中一把递给但丁。但丁还记得这是维吉尔以前犯中二非要在家尝试自制蛋糕时买的。把手处有花俏的花纹,像是维吉尔写字时喜欢用的斯宾塞体,飘逸如风衣下摆,一直卷过小半个刀身。刀身又宽又大,一看就十分适合放上一整块蛋糕。
“总亏你还记得亲爱的弟弟。”但丁接过刀,耸耸肩膀,直接坐上桌边。
他在蛋糕上划了两刀,用餐刀垫在下面取了,送进嘴里。这时候要是灯光昏暗一些就好了。
“有打火机吗?”维吉尔突兀地问。
“没有,我又不抽烟……你哪来的烛台。”
不用回答,但丁自己想起来了,上次去某个古堡干活时发现委托人就是最终Boss,一气之下顺的。
“那就算了,我也没有准备蜡烛,蛋糕带的那种尺寸大概立不上去。”
他们交换了一下视线,维吉尔也坐上了桌子,就在但丁对面的地方。比起椅子和沙发,好像这样的距离更近一些。他低着头,在已经空缺了一块地方的正对面划下痕迹。下面不是维吉尔想象中的那种劣质面包,好像是芝士,微微有点凉,又柔又滑,带着强烈的奶味。表面上的巧克力醇厚软腻,厚度很良心,足够把味道混进下面的芝士里。
“味道还可以。”维吉尔评价说。他短暂地看了一眼但丁,又补充了一句,“嘴唇沾上奶油了。”
但丁下意识地抬起袖子来想要擦擦。
“不,不要。”
维吉尔把脸慢慢地贴上去,清晰地看到了但丁惊讶的神情,强烈的灯光让那表情显得非常蠢,蠢极了。他露出一个一点也不刻意的、诡计得逞似的微笑,至少此时此地只有但丁才注意得到,然后把嘴唇贴了上去。
当他们分开的时候,维吉尔说:“今晚我在上面。”
但丁笑得嘴都快裂到耳朵后面去了,蠢极了,蠢死了:“好呀,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维吉尔看着他足足有一会儿,甚至还缓慢地眨了眨眼睛,就像是平时犯困了那样,然后才低头去切下一块蛋糕。毕竟,礼物要等吃完蛋糕才能打开。
END

评论(2)
热度(22)
2017-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