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四五口径工厂A级文件档案室

BY .45 ART WARKS
甜食吃太多会损伤牙齿,观看本博后请记得漱口

【Dante & Vergil】维吉尔长出了猫耳和猫尾巴

总觉得我的标题越来越耿直了,其实猫元素不多……
_
维吉尔似乎变成猫了。
之所以说是似乎,是因为他毕竟没有整个人变成猫,只是多了一双猫耳朵和一只猫尾巴,是很配合发色的雪白色,看起来毛毛茸茸的,蓬松,尾巴卷卷,但是依旧干练得符合他一贯的风格。
这个秘密维吉尔只保守了一个晚上,比起让但丁笨乎乎地用剑劈开他卧室的门,不如勇敢面对。于是一整个早餐的时间,但丁都在惊讶地看着维吉尔头顶多出来的小装饰品。
“你会想到要戴这种装饰品真好。”但丁真诚地说,“很可爱。”
“嗯。”维吉尔说。但丁的词汇比较匮乏,每逢他看见维吉尔做了什么事,他就会夸维吉尔可爱,维吉尔都听腻了。不过,可爱这一个单调的词,总是胜过但丁有可能想出来的任何另外的赞美词句。
“我也要戴,老哥买的时候有没有给我留一对啊。”
“这个,”维吉尔动了动猫咪耳朵,它们在头上一耸一耸的,很快立起来,“不是买的。”
“那是买什么东西送的?还是说,有什么人想抢我的维吉尔了?”
维吉尔不是很自在地摇了摇头,想躲开但丁过于炽热的视线:“请不要在我的名字前随意添加所有格。”
“那我家的维吉尔。”
“……随你好了。”
“哈。所以是谁送的?你可别想转移话题,我对待情敌决不手软。”但丁胡乱在空中比了两下,以示自己的勇猛,差点打翻面前的餐盘。
明明是你自己先胡言乱语的。维吉尔轻叹一口气,不打算把这句话说出来。“我昨天掌握新魔法失败了。”
维吉尔一直在研习一些小的魔法,但丁知道,有一天他们俩一起出去完成某个任务时,维吉尔说周围存在着一个迷雾结界,然后就突然破开了。总之还是挺方便的,大概吧,但丁想。他总觉得,就算没有维吉尔,他自己也能独力用剑找到什么机关什么敌人去开什么结界。不过,维吉尔低头认真看书的样子很可爱,维吉尔长出猫耳的样子更可爱。
“然后?”
“……”
“然后就有了这个?”
“嗯。”
“老哥你……真是太可爱了!”
维吉尔身后迅速出现了数十把淡蓝色小剑,以防但丁的突然袭击。但丁看了一会儿维吉尔的猫耳,又看了一会儿维吉尔的幻影剑,又坐下了。
“老哥你好残忍啊。”
“它们很脆弱,而你的手法太粗暴了。”维吉尔冷淡地说。他瞥了一眼自家弟弟摆出的夸张的失望表情,不予理会。
“那我洗碗。”
“不够。”
“那我包今天的家务。”
“不够。”
“那……三个月的?”
维吉尔考虑了一下,“可以。”
“这个我做不到啦。”
用猫尾巴想都知道但丁做不到,至少这次他足够坦诚。“嗯。”
早餐之后,但丁兴致高昂地主动跑去洗碗了。维吉尔警惕地看着他的背影好一会儿,总觉得这里面很可能会有什么猫腻。
之后但丁就出门了,午饭之前回来了,还提了一手的袋子。维吉尔看着他把那些菜放进冰箱和厨房,口气终于松动了一点:“很惊讶你竟然认识这些植物和动物。”
为了少吃一些外卖,维吉尔准备了很多的勇气,才终于走进了菜市场。一开始他的厨艺不能说是糟糕,只能说是中下,毕竟跟着菜谱来还能手忙脚乱炸掉厨房的夸张人士只会有但丁一个而已。后来嘛……维吉尔发现其实超市也有生食区的,于是他的厨艺就突飞猛进了。
而且打但丁的技艺也突飞猛进了。有一段时间但丁总是不敢接近厨房,维吉尔觉得有可能是因为那次他用幻影剑扎某个害他烧焦茄子的元凶太狠了。
“嗯,而且我还买了这个哦。”但丁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罐头。
维吉尔威胁性地眯起眼睛,看着罐头上印着的那只猫咪团子:“我不会吃这个的。”
“可是猫罐头很好吃嘛。”
“只有你才会对这种东西感兴趣。”
结果但丁的午餐真的是猫罐头。但丁对此没有意见,正如维吉尔和他自己所说,而维吉尔也乐得少做点菜。但丁每餐都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要“好吃”、“热辣”和“花样繁多”,除非维吉尔满足他。如果不是知道但丁确实挑嘴,维吉尔都要怀疑这是不是某种针对夜晚的暗示了。
奇怪的是但丁对比萨不挑。“外面的总比家里的好。”但丁曾经有一天这么振振有词地说。当天晚上,维吉尔就让他体会了一下什么叫外面的不比家里的凶。
但丁还是在盯着维吉尔的猫耳朵不放。
维吉尔动了动猫耳朵,它在银头发上一起一伏的,确实很显眼,但他几乎控制不住,就像是猫儿本能的情绪反应,或者是作者觉得既然这篇都叫这个名字了不多写点猫不好。他眯起眼睛,看着但丁从桌底下缓缓抬起的手,手指上捏着一根傻不拉叽的逗猫棒。
“……笨蛋。”
维吉尔在想,如果但丁不把那个烦人的小东西靠到自己面前晃来晃去的话,他还是可以不用幻影剑扎他的。
维吉尔用幻影剑扎了但丁。
一整天维吉尔都没出去,在自家兄弟面前暴露猫耳朵和猫尾巴是一回事,在大庭广众之下暴露猫耳朵和猫尾巴又是另一回事,前者只是烦人,后者对维吉尔来说就像是羞耻play一样。他试着把猫尾巴藏在风衣里,没有用,魔法尾巴比衣服更强力,就像是没有调好物理引擎的模型一样,从皮革里穿出来,明明摸在手上那么软和。毛线帽也一样。
下午本来恩佐来了一通电话,但丁像往常那样含糊地嗯嗯了两声,就开始问能不能过几天再去了。维吉尔姑且把这当成是为了替他买菜。
但丁还主动跑来厨房给他打下手,尽管维吉尔只是冷淡地瞥了他一眼,只留给他洗菜和看火的活儿,连碰一下菜刀和调料罐都没这资格。他指挥着但丁递这递那,感觉十分满足。
“我总觉得,这里面有什么……”猫腻那个词在舌头上转了一圈,缩了回去,“预谋。”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想用带猫的词语,一定是魔法的副作用。不,这整件事本来就已经是魔法的副作用了。
“我又不干坏事,只是提前给坏事弄点额度嘛。”
维吉尔瞥了但丁和他的围裙一眼:“你干不了。”但丁之前一口气买了两条一模一样的围裙,可惜某人除了新买来在镜子前转转脑补爱妻play的时候从来没有机会用上过其中一条,都是维吉尔根据新旧程度慢慢地把它们穿得一样经历油烟。
“你看,我又干不了,”但丁耸耸肩,“那只好多想想了。”
“你每次都那么说。”
“嗯哼,心动不如行动。啊,豆腐碎了。”
“都怪你。”
“明明我什么都没干。”
维吉尔横他一眼,蓝眼睛里的颜色比寒冰更像湖泊与天空,“豆腐碎了就是你的……预谋。”
“我买了激光笔。”虽然但丁总觉得维吉尔会用幻影剑去扎那个红红的小点,毕竟维吉尔猫不是普通猫。
“我会用幻影剑扎它和你。”
果然。“晚上你会看到更多坏事和预谋的。”
“随你好了,快点关火。”
突如其来意想得到的END

评论(9)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26